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注重食品安全 搞好监测工作
时间:2014-07-28 09:45:48  来源:  作者:

 

 

 

2014716,山西省卫计委食品安全协调处陈利民处长、省卫生监督所张克书记、省疾控中心王三桃科长等领导和专家一行5人组成的省级调研组,在市卫生局狄泰生书记、杨帆科长的陪同下,深入到盐湖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和大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行调研和督导检查。

 首先,省级调研组在区疾控中心听取了马祥主任以“全面推进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为题的工作汇报。针对盐湖区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和完善应急防控机制;强化培训,加强学习,深入宣传,提高人员素质;定期督导,严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关口前移,主动监测,提高食源性疾病预警能力等四个方面工作情况,与会人员重点就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体系建设、食源性疾病的报告机制、数字信息来源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接着省级调研组深入到疾控中心传染科、实验室,现场查看相关资料,了解仪器设备的功能和运转情况,对区疾控中心的食源性疾病风险监测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

之后,省级调研组又来到盐湖区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查阅了食源性疑似异常健康事件等近几年相关资料。陈利民处长与该院冯绿竹副院长探讨了公共卫生服务科室独立设置的可行性以及医疗机构设置等问题。王三桃科长查验并询问了食源性疑似病例的登记、报告、督导等相关工作,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最后,调研组来到大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专项考察。现场查看了食源性疾病报告的相关资料,详细了询问了食源性疾病的报告制度及日常工作,了解食源性疾病报告体系的具体操作流程。调研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对盐湖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行了及时反馈,陈利民处长高度强调了监测人员病例报告的重要性,指出盐湖区地理位置优越,是县级单位中最早、最全面的监测点,是省、市监测工作的重要前沿,具有明显的代表性,一定要搞好日常监测工作,落实监测报告制度,切实搞好食源性疾病风险监测工作。

 

 

                            

 

 

                               (区疾控·赵金红)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