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提高烟草税 保护下一代
时间:2014-06-12 09:44:57  来源:  作者:

 

 

2014531是第27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提高烟草税,保护下一代。为进一步做好盐湖区控烟工作,提高公众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根据省、市活动安排,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区疾控中心在做好日常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紧抓契机,在疾控大楼前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知识彩页、开展控烟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吸烟危害的不仅仅是吸烟者本人的健康,周围的其他人也会因被动吸烟而影响身体健康。吸烟者呼出的烟雾中含有大量能够导致哮喘和支气管炎的内毒素,这种物质会严重影响被动吸烟者的呼吸系统健康。尤其是对青少年危害性更大,青少年一旦尝试了烟草这一高度成瘾的产品,很容易造成终身烟草依赖。因此,提高烟草税、减少烟草消费是保护下一代的有效途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画、彩页、现场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控烟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吸烟的危害,提醒居民远离烟草,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科学健康的生活风尚。同时,区疾控中心还通过单位网站和LED大屏幕,广泛向群众宣传国际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吸烟危害健康和科学戒烟方法等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控烟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参与意识,营造有利于开展控烟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宣传活动吸引了许多过往市民驻足,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宣传画直观地向市民们展示了吸烟对人体健康的种种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要远离烟草侵蚀,争做无烟市民。据统计,疾控中心活动宣传点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发放购物袋、纸杯、扑克牌等宣传品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广泛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共同关注,共同支持控烟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基层各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出板报、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区疾控中心·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