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加强安全教育 增强防范意识
时间:2014-04-23 09:42:59  来源:  作者: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个人自防自救能力,421下午,区疾控中心及早安排,积极组织,利用单位每周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例会学习时间,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动员和培训。

会上,李垚霖副主任首先就抓好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各科长为本科室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尤其注意日常办公的用电安全。他还希望全体职工认真听讲,充分消化培训内容,掌握基本常识和技能,以及扑救初期火灾和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本领,牢固树立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意识。

培训特别邀请山西政安消防科教中心张海宏教官亲临授课。张教官从交通出行安全、家庭生活安全、单位消防安全等三大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并结合疾控工作实际,以实验室操作安全和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通过案例分析,警示与会人员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养成人走灯灭、关水断电,以及定期检查线路、管道的良好生活习惯,不可疏忽轻视每一个火灾隐患。他还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四懂”、“四会”等知识,讲解了发生火灾事故如何进行自救以及报警救援、各种消防器材、设备设施的使用方法等,让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张教官的授课声情并茂、妙趣横生,尤其是将安全生产知识与丰富的案例相结合,发人深省,印象深刻。通过培训不但充实了大家的安全知识,深化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与每一个职工自身人生、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大事,从而为安全有序推进单位各项工作,从源头上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支撑。

 

(区疾控·李海云)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