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加大医护培训力度 安全规范接种疫苗
时间:2014-01-06 09:41:38  来源:  作者:

 

 

 

1225,“首针医院预防接种人员专业培训暨测评会议”在盐湖区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来自运城市中心医院,市急救中心,市三院,市、区两级妇幼院,卫校附属医院,盐湖区人民医院,禹都人民医院等11家首针医院,负责预防接种工作的近70名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王娜科长主持。

区疾控中心分管副主任李涛出席会议,并就此次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认真听、认真记,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新生儿首针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认真测评,要通过培训后的统一测评,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三是要学以致用,要将培训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开展工作的时效性和规范性,切实增强预防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最经济,最有效措施!而卡介苗和乙肝疫苗(第1剂)是新生儿的首针疫苗,首针疫苗的接种关系到每一名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和谐幸福,是每一名医护人员的重要职责。为此,加大预防接种人员的培训力度,是不断提升人员业务水平和技能,规范我区预防接种工作的前提保障。

培训前,区疾控中心对每一名参训人员的资格进行了严格审核,只有具备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护士,或者乡村医生资质之一者,才可以参加培训测评。会上,疾控中心朱坤博大夫严格按照国家《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山西省儿童免疫规划程序》要求,对预防接种人员工作职责,接种服务对象、内容和流程,具体工作要求和技术操作要领,相关疾病监测和控制,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要本着“谁接生,谁接种”的原则,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安全接种。

最后,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统一测评,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会议结束后,我中心将及时批改试卷,并做好成绩的汇总统计。对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将报请区卫生局不予发放接种人员资格证,切实从源头上保障每一名儿童的身体健康!

 

(免疫规划科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