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专家巡回培训 提高防治水平
时间:2013-10-30 09:40:00  来源:  作者:

 

 

 

 

20131028日,盐湖区“中国糖尿病诊疗基层行”及Ⅱ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知识培训会,在区委礼堂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运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晋生、慢病科科长李淑霞,盐湖区卫生局副局长张保国,医政股股长贠剑,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红梅、主任助理管垣闻,会议特别邀请了运城同德医院主任医师潘莉华作为主讲人。来自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所),以及区疾控中心的20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红梅副主任主持。

会上,王晋生副主任首先作讲话,他结合我国糖尿病发展态势、危害,我市糖尿病发展总体情况,以及日常对各县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强调所有参会人员要加大培训力度,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提高业务水平与技能,从而促进居民良好生活习惯的形成。提高全民健康质量。

接着,张保国副局长提出,目前我区糖尿病整体形势严峻,存在医护人员业务知识匮乏、管理和治疗水平低、宣传教育工作不彻底等问题,为此,根据市卫生局的统一安排,组织召开本次培训会议是非常紧迫和必要的,所有参会人员一定要认真听,认真记,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服务于民,并预祝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

之后,培训会议正式开始,潘莉华主任此次培训主要包括2型糖尿病的药物治疗和治疗糖尿病关注低血糖两大课题。2型糖尿病的药物治疗课题,主要从中国糖尿病现状,糖尿病概念,高血糖原因,糖尿病发展过程、诊断标准、临床表现、并发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并重点介绍了目前已上市的几大类治疗药物,及其疗效。在简单讲了几个例子之后,潘主任对低血糖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培训,主要对糖尿病和低血糖的关系,低血糖的概念,病理病因,临床表现及诊断,治疗和预防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具体培训。同时,对培训中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解答。

另外,本次培训前后分别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统一考试,全面了解人员对所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规范Ⅱ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提高人员防治能力和水平。

最后,李红梅副主任作总结性发言,她再次强调大家一定要对本次培训内容认真消化,回去之后做好相关人员的再培训,并一定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糖尿病的防治工作中去,要不断创新,不断探索,努力将糖尿病防治工作推上新台阶,共同为我区糖尿病防治工作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