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查找薄弱环节 提升工作质量
时间:2013-10-22 09:37:55  来源:  作者:

 

 

 

20131015,市卫生局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督导组闫玉海科长,崔耀康、王琼两位专家一行深入盐湖区,对2013年全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区卫生局、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区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工作汇报及督导反馈。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盐湖区工作汇报。区卫生局张宝国副局长结合工作开展实际,从盐湖区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建议、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四大方面作了全面汇报。区疾控马祥主任重点就盐湖区被确立为全省第一批疑似食源性病例/异常健康事件监测试点县以来,进一步健全监测报告体系,突出人员能力建设,强化日常督导检查,提高预警预测能力等工作,以及疾控中心内部提供人员、车辆、资金等后勤保障方面作了补充介绍。

之后,督导组专家分组开展实地检查。闫玉海科长检查了卫生行政部门组织机构建设、职责划分、人员培训等工作情况;崔耀康专家实地察看了区疾控中心开展主动监测、督导检查等文书档案资料,核实了网络直报系统数据;王琼专家在区人民医院检查了食源性疾病突发应急救治机制建设,医务人员培训等工作资料。检查过程中,专家们还就一些细节性问题进行交流和指导,现场提出改进建议和措施。

最后,督导组对检查结果进行反馈。专家们对盐湖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誉,一致认为盐湖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有研究、有安排、有检查、有培训、有创新,总体工作扎实创新,档案资料规范完备,监测数据质量可靠,并希望盐湖区进一步总结亮点,细化工作,加强薄弱环节,全力以赴迎接省卫生厅检查。

此次检查极大地促进了盐湖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有效确保了全区监测工作更加细致、深入、规范、科学的开展。下一步,我们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密切关注监测动态,确保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取得实效。

(区疾控·李海云)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