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注重健康教育 突出宣传引导
时间:2013-09-17 09:37:22  来源:  作者:

 

 

 

91日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适宜运动”。为了积极倡导和大力推广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预防疾病发生,控制疾病流行,提升广大居民健康理念,在行动日来临之际,盐湖区疾控中心在单位门口组织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

健康生活方式是指有益于健康的习惯化生活行为方式,主要表现为健康饮食、适量运动、不吸烟、不酗酒、保持心理平衡、充足的睡眠、讲究日常卫生等。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可以帮助抵御传染性疾病,更是预防和控制慢性病的基础。

当日上午7点,工作人员们就来到活动现场,摆放桌椅展板,悬挂门旗横幅,布置宣传咨询点,并重点围绕合理膳食,适宜运动的宣传主题,发放健康知识材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有健康教育专家进行健康生活指导,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预防知识,普及丙肝、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控技能,提倡大家合理膳食、营养搭配均衡、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据统计,当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画、宣传彩页)6000余份,环保购物袋500余个,扑克牌500余副,纸杯2000多个,现场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

近年以来,盐湖区疾控中心高度重视全民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村镇、社区、学校、街道为重点,利用电视媒体、户外广告牌、LED大屏幕等阵地,采取主题日集中宣传、大篷车流动宣传、进社区普及宣传、进农村入户宣传、进学校重点宣传等多种形式,广覆盖、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广大居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鼓励广大群众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从而使全区居民普遍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拥有健康的体魄,享有健康的生活环境。

养成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践行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四大基石”,这是一场深刻的生活方式革命,我们唯有从自身做起,才能成为健康生活行为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区疾控·李海云)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