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知识
预防新冠,聊聊卫生间清洁消毒那些事儿~
时间:2020-03-30 08:57:54  来源:  作者:

 今天来聊聊卫生间清洁消毒那些事儿~

    哪些情况需要进行卫生间消毒,该如何正确操作?

 

  目前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还是以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为主,如果家中没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或者密切接触者,不需要对卫生间进行特殊消毒,做好一般的卫生清洁就可以。 

  如果家里有密切接触者,建议密切接触者最好单独使用卫生间,如果没有条件,每天要用含氯消毒剂,比如84消毒液清洁厕所,并且用消毒液擦拭马桶的按钮、垫圈、内部以及厕所的门把手这些比较容易接触到的部位。 

 

  

84消毒液如何正确稀释使用?
 

 

  84消毒液的原液不能直接使用,需要进行稀释之后再使用,84消毒液的常见浓度是2%到10%,具体配比要按照说明书进行操作,以5%的84消毒液为例的话,每升消毒液含有有效氯是50克,说明书要求100倍稀释,也就是1份消毒液要用99份的水加上之后才能使用。 

  为了方便大家配制,84消毒液的瓶盖容量一般是10毫升,我们可以把瓶盖作为一个量杯,配制时先戴上橡胶手套向盆里加入一瓶盖的84消毒液,再放1000毫升水,可以用500毫升的瓶子装满水,倒两瓶,进行搅拌混匀。还要注意消毒剂的作用时间,说明书写20分钟的作用时间,指的是擦拭20分钟后才能达到有效的效果,然后再用清水擦拭物体表面。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