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知识
得了戊肝 丢了饭碗
时间:2018-03-21 15:17:22  来源:  作者:

——武汉一名厨师患上了戊型肝炎,被饭店依法辞退后失业。

姚先生在武汉市楚雄大道一酒店上班,418日到洪山区疾控中心体检时,体检结果显示患有戊型病毒性肝炎(简称戊肝),没有领到“健康证卡”。该酒店获知体检结果后立即辞退了姚先生,理由如下:国家《食品安全法》规定“戊肝患者不得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酒店负责人告诉姚先生:“我们也很无奈,必须等你的戊肝痊愈,再去体检合格领到健康证卡后,酒店欢迎你再回来工作”。

相关链接:

1.每年的健康体检包括哪些项目?

内科、外科、X线胸透或胸部拍片、痢疾杆菌培养、伤寒或副伤寒菌培养、谷丙转氨酶化验、甲肝化验、戊肝化验。

2.哪些从业人员每年都需要化验戊肝?

◆食品生产经营类:副食店、超市、饭店、职工食堂、校园食堂、药店、食品摊点、食品加工厂;

◆公共场所生产经营类:宾馆、旅店、招待所、车马店、咖啡馆、酒吧、茶座、网吧、浴室、理发店、美容院、影剧院、游艺厅、歌舞厅(KTV)、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公园、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商场、书店、候诊室、候车(机、船)室、公共交通工具;

◆其他生产经营类:城市自来水管网、桶装饮用水、化妆品和消毒产品等生产经营公司(厂家)。

温馨提示

从业人员 每年体检

得了戊肝 丢了饭碗

接种疫苗 不要等待

防患未然 健康工作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