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知识
启动省级项目 建设健康盐湖
时间:2018-03-21 11:57:28  来源:  作者:

 

 

 

 

 

 

 

 

新年伊始,健康先行。2月26日,“盐湖区创建全省健康促进区启动暨培训会议”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副区长丁廷轩到会并作重要讲话,运城市健康教育所吕创全所长、区卫计局雷云峰局长出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区直各有关单位,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近80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天鹏主持。

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健康问题放到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出要把健康融入所有的政策。盐湖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健康盐湖、幸福盐湖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2017年4月,盐湖区被山西省卫计委列为全省第三批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的任务县(区),这是继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后,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又一重大举措,健康盐湖、幸福盐湖”战略正式实施。

会上,雷云峰局长首先宣读了《运城市盐湖区创建全省健康促进区实施方案》,重点对“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领导组成员名单进行了宣读,对创建工作目标、时间安排、具体内容、职责分工、保障措施进行了安排,对健康促进社区/村、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企业评价标准和分值进行了细化。吕创全所长对健康促进区创建的背景意义和整体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指标任务,并预祝盐湖区年底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副区长丁廷轩作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组组长,代表区政府与各成员单位一一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并就做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明确重点、精准发力,做精做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创建工作的达标升级;三是督查落实、形成合力,强力促推创建目标的如期完成,为建设健康盐湖、幸福盐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盐湖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将全面实施,区疾控中心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召开会议,进行技术指导;基线调查,了解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扩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联系沟通,全面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