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知识
预防脑卒中 从今天开始
时间:2013-11-07 15:55:35  来源:  作者:

20131029日,是第8个“世界脑卒中日”,今年活动主题为“预防脑卒中,从今天开始”,口号“了解中风,积极干预”。为切实提高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盐湖区疾控中心及早安排,精心组织,在单位大楼前开展了脑卒中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

脑卒中(脑中风)是指急性脑血管病,是由各种血管性病因(包括出血和缺血)引起的急性或局灶性脑功能障碍,持续时间超过24 小时。通常指包括脑出血、脑梗死、蛛网膜下腔出血等在内的一组疾病。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据统计,中国每年发生脑中风病人达200万,发病率高达120/10万。2012年,第三次全国死因调查显示,脑卒中致死率排名第一,高达22.45%。因此,加强脑卒中的健康教育宣传,提高居民对脑卒中危险因素的认识,预防和控制脑卒中已刻不容缓。  

当日上午,工作人员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摆放桌椅展板,悬挂门旗横幅,布置宣传咨询点,重点针对老年人开展脑卒中防治知识宣教、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等,并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脑卒中的概念、脑卒中的危险因素、脑卒中的预防、治疗和康复等相关知识,提醒广大市民,预防脑卒中,一定要从控制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参加全民健身运动开始,及早的发现和治疗是成功救治脑卒中的关键。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使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脑卒中是一种可预防可干预的疾病,只要提前预防和及时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降低脑卒中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市民对脑卒中危害的认识,提高了预防和控制脑卒中的能力,势必减少脑卒中的发生,改善脑卒中的预后。据统计,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 余份,扑克600余副,纸杯2000余个,环保购物袋400余个。现场接受咨询18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130余人。                        

(区疾控·李海云)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