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知识
健康教育讲实效 中央项目来促进
时间:2013-08-22 15:55:05  来源:  作者:

 

 

  

820日,由省健康教育所顾成美主任和张小曼专家组成的督导组,在市健康教育所吕创全所长、崔战军等三人的陪同下,来到盐湖区疾控中心,对我区“2012年中央补助地方健康教育素养促进行动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此次检查旨在全面了解和评价我区项目实施情况,总结经验,进而推动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健康教育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首先,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向督导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领导组能经常下来指导规范我们的工作,并表态疾控中心刚刚由副科级单位升为科级单位,级别越高,我们肩上负的责任也越重,对我们工作人员的要求也越严格,我们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在简单的介绍了我中心健康教育工作人员之后,分管副主任李霖从项目实施整体情况,具体工作措施和工作开展情况三大部分,并重点就媒体宣传、阵地宣传、主题宣传、学校宣传、特色宣传等方面,以及健康巡讲、控烟建设、经费保障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完汇报之后,顾主任对汇报材料的具体、全面、详细进行了表扬,并重点对碘缺乏病和地方性饮水型氟中毒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具体询问日常碘缺乏病和氟中毒防病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我区农村改水情况,以及开展地方性饮水型氟中毒问卷调查工作的项目县村民用水情况和氟中毒宣传内容等。

接着,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的形式,对我区建康教育公益广告播放、建康巡讲、健康素养与烟草流行监测、控烟工作、具体建康教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指导规范。

最后,督导组对此次检查进行了及时反馈,在对我们卫生主题日宣传活动相关资料的规范建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宝贵意见:

一是盐湖区作为碘缺乏病防治示范区,防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不要局限于主题日的宣传,而要在日常工作中走到群众中去,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防病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病意识与技能;

二是对氟中毒的健康教育工作要更具体,要与地方病的监测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了解哪些地方还没有进行改水,并对这些未改水的地区加大饮水型氟中毒基本知识的普及,增强防病意识,促进了不良生活行为和习惯的改变。

三是在我们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居民各种防病知识与技能,逐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广泛营造群防群控的支持氛围,为促进全省健康教育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宣教科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