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党群工作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意识
时间:2018-12-06 10:23:26  来源:  作者: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树立宪法法律之上的理念,认真落实《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2018年12月4日,盐湖区疾控中心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组织相关人员在单位大楼前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不仅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还是人民权利义务的“总基石"。设置宪法日是世界多国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做法。如今,我们将宪法日与“完法宣传周”相结合,法律纪念融入宣传引领,就是让宪法精神浸润人心、以宪法力量筑牢信仰、用宪法权威引领前行。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一个“究法宣传周”。区疾控中心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宣传主题,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卫生法律法规,同时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宪法日宣誓活动,还利用服务窗口LED屏、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寒风萧瑟,但工作人员精神饱满、积极热情地向驻足观看的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条例》等卫生法规,教育他们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树立“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观念,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常态。

 

 

 

据了解,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区疾控中心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重点宣传新颁布和新修订的法律法规特别是依法行政、污染防治、精准脱贫、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领域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突出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重大举措和显著成效,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扑克牌500余盒,计生药具600盒,接待群众咨询20人次。通过开次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疾病防控意识,同时,深化广大群众对重大传染病知识的认识及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推进依法治区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健康教育科  仝亚欣)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