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党群工作
工作回头看 项目再培训
时间:2018-11-07 16:00:55  来源:  作者:

 

 

自中心“严纪律、转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活动再安排会议召开后,全体干部职工对标活动要求和年初公开承诺事项进行全面自查,单位重点对正在开展的第三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督导工作进行回头看,对下发的《督导意见书》进行整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文书笔录中存在语言不规范、不严谨、不完整,指出问题不具体,建议要求不详细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及时叫停督导工作,并于11月1日组织所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人员集中培训,重点对各项目督导笔录的书写进行了系统培训。马祥主任到会作重要安排,预防接种、健康教育、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共六个项目的分管领导参会做培训,会议由李红梅副主任主持。

 

 

会上,马主任强调目前全国上下重视医改工作,我区医疗集团成立之后,我们疾控中心具体组织实施的六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与医改联系更加密切了,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将疾控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基层培训、业务指导、督导考核等项工作职责落实到位。每年四次督导和两次考核工作的具体体现就是大家督导下发的《意见书》,督导考核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都在《意见书》中体现,因此督导考核要保质保量,文书笔录要严谨规范。

 

 

 

接着,各项目分管领导进行集中培训,在对各项目指标讲解之后,分别从督导检查、文书笔录的重要性,考核指标的准确把握,笔录字迹的规范整齐,文书内容的完整填写,提出问题要有根有据,建议意见要实际中肯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并就之前督导笔录书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析,以实例讲解如何写好督导笔录。参会人员就督导中一些问题如何写好建议意见现场进行了咨询。通过培训,大家对文书笔录的书写格式有了全面掌握,增强了书写用语规范性和逻辑性意识。

 

 

 

最后,李红梅副主任作总结,此次业务培训与全区正在开展的“严纪律、转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活动相结合,从文书格式、书写重点及笔录重要性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大家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督导检查中,要求质不求速,第三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吃透,提出问题要一针见血,建议意见要中肯、切合实际,真正发挥督导促进作用,提升基层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民。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