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预防接种专题
专门召开会议 规范预防接种
时间:2018-08-25 10:03:17  来源:  作者:

  

  

针对长春长生疫苗事件,为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工作,强化疫苗冷链储运管理,8月21日,盐湖区再次组织召开预防接种工作会议,会议在区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到会作重要讲话,分管领导王洁红、免疫规划科王娜科长、生物制品科李改梅科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近百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洁红主持。

 

 

会上,马祥主任对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8月16日会议精神和具体工作部署进行了传达,重点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通报了会上对相关部门责任人的严重处分,要求各基层单位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预防接种工作再次进行全面自查。他强调,近日区疾控中心将与卫计局联合对各单位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落实情况,以及自查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不重视、不作为、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接着,王娜与李改梅分别宣读了区疾控中心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工作的通知》,解读了“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化管理考评标准”。《通知》重点从强化人员责任意识、加强疫苗储运管理、规范接种操作流程和督导检查责任追究四个方面对预防接种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考评标准”分为日常预防接种工作和长春长生疫苗事件自查整改两部分,对组织管理、培训宣传、登记记录、信息录入、冷链管理等工作全面细化。

最后,王洁红做总结,她对8月19日全市预防接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对会上通报的我区存在问题现场宣读,要求大家回去之后将此次会议内容及时汇报,要按照通知要求全面自查整改,健全相关制度、完善档案资料,确保预防接种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