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预防接种专题
一节妈妈学堂 知晓全部疫苗
时间:2018-05-02 15:29:10  来源:  作者:

 01.jpg

为加强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的普及与宣传,提高免疫规划疫苗的及时率和接种率,强化“预防接种家长有责”意识,目前盐湖区疾控中心已开展“妈妈学堂”公益讲座271届。“妈妈学堂”是以授课交流为主要形式,以新妈妈、新爸爸为主要对象,通过现场面对面沟通的方式,让更多的新妈妈和新爸爸们了解和掌握计划免疫及预防接种知识,让更多的孩子得到保护,健康成长。在妈妈学堂里,我们通过以下3个方面着重讲解:一是告知家长为什么要接种疫苗;二是疫苗的分类有哪些及区别是什么;三是妈妈必知的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02.jpg

    通过妈妈学堂的学习,家长对预防接种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疫苗接种可以有效预防儿童期易患传染病的发生,如患病后导致终生残疾的小儿麻痹症,留有智力障碍后遗症的乙脑、流脑,高昂医疗费用的乙肝,传染性强的麻疹等,这些疾病都可以通过接种疫苗进行有效预防,所以预防接种是儿童健康成长、入托入学、出国留学的必要条件。

“妈妈学堂”的开展,是预防接种门诊与家长沟通交流的桥梁,满足了家长对预防接种的服务需求,调动了家长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区疾控  吴美丽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