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预防接种专题
预防接种 守护生命
时间:2018-05-02 16:20:17  来源:  作者:

 231.jpg

2018年4月25日盐湖区迎来全国32个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 为了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免疫规划政策和预防接种知识,规范接种疫苗,切实保障广大儿童身体健康,提高疫苗接种率,建设健康盐湖、幸福盐湖。区疾控中心精心组织,认真安排,抽调免疫规划、生物制品和健康教育三个科室10余名工作人员,在25日举办了预防接种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232.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普及防病知识,宣讲预防接种重要性和国家疫苗接种程序新政策,一边为他们发放印有乙肝、手足口、狂犬病等疾病防治知识宣传彩页/宣传画及抽纸、手提袋、纸杯、扑克牌等宣传品。重点宣传了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政策、预防接种知识、预防麻疹、控制乙肝和季节性高发病(如手足口病、风疹、腮腺炎等)的防治知识,鼓励群众自觉完成预防接种。此外,我中心还特别邀请了电视台记者到现场进行宣传报道,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实效。现场为群众解答预防接种等相关知识,同时告知《儿童预防接种证》是打过预防针的最有效证明,也是今后儿童入学、入托、办理出国手续的最有力依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和前来带孩子接种疫苗的家长驻足观看与咨询了解。本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知识手册200本,宣传抽纸200盒,手提袋200个。

233.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儿童家长对预防接种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共同参与、支持预防接种工作,增加了群众自觉接种疫苗的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公众建立起预防疾病的免疫屏障。

(免疫规划科 吴美丽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