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预防接种专题
预防接种三会连开 规范工作保障健康
时间:2017-12-07 10:37:46  来源:  作者:

 

 

 

 

9月14日,根据全省2017年麻风疫苗查漏补种、疫苗接种率调查工作要求,盐湖区组织召开了查漏补种、疫苗接种率及流感疫苗接种安排会。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到会作重要讲话,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近100名预防接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安排9月-11月对全区14周岁以下儿童开展麻风疫苗查漏补种工作;确定疫苗接种率调查的乡镇及调查人数和范围;安排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会议由分管领导王洁红主持。

会上,马祥主任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基层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严格按照麻风疫苗查漏补种及疫苗接种率调查方案要求的时间、人群、步骤,认真扎实开展工作,并以这两项工作开展为契机对所有免疫规划内疫苗接种情况一并查补,切实做到不漏查、不漏种一名儿童,力争各种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同时,马主任对秋冬季节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疫苗接种的时效性和操作的规范性。

接着,免疫规划科王娜科长对《盐湖区麻风疫苗查漏补种工作方案》及《运城市盐湖区开展儿童免疫接种率调查实施方案》进行了系统培训,重点对工作时间、范围、目标儿童、工作流程、实施步骤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对数据汇总、表格填报等内容进行培训。会上还对流感疫苗的理论知识、接种年龄、重点人群、接种禁忌、注意事项等预防接种知识进行讲解培训。现场大家就培训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互相讨论。

最后,王洁红作总结性强调,要求与会人员回去之后严格按照会议培训要点,开展麻风疫苗查漏补种、疫苗接种率调查和秋冬季节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要注重日常预防接种工作,通过提前预约、QQ微信、登门入户、知识普及等多种形式,提高儿童疫苗接种率,消除免疫空白,切实保障儿童健康。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