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预防接种专题
“三项工作”进校园 师生健康有保障
时间:2017-12-07 10:04:04  来源:  作者:

 

 

 

 

 

 

 

8月29日,盐湖区校园重点传染病防控及预防接种证查验和疫苗补种工作会议在市宾馆西三楼会议室召开。盐湖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区教科局宋百成副局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区疾控中心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以及免疫规划科工作人员,以及全区各级各类托幼机构、学校300余名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区卫计局项目办贾洲立主任主持。

会上,张保国副局长对省、市、区校园艾滋病、结核病疫情现状进行了介绍,对学校查验预防接种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强调,并就全力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校园“三项工作”;二是认真履职,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好校园传染病防控措施;三是完成目标任务,落实责任追究,确保“三项工作”进校园取得实效。

宋百成副局长在肯定张局长意见的基础上,再次强调做好校园结核病、艾滋病防控及预防接种证查验和疫苗补种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校要坚持校园“健康第一”原则,配合卫计部门,强化组织管理,加强知识普及,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将“三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加强督导,定期通报,确保校园卫生安全。

马祥主任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对校园“三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一是要加强校园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在学校全面开展“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即“讲一堂专题教育课、培养一支师资队伍、组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加入艾防微信平台、组织一次主题活动”;二是对全校师生开展结核菌素PPD筛查,做到校园结核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三是重点对入托、入学新生或转入学生查验预防接种证,督促疫苗接种针次不全学生尽快补种相应疫苗,做到不漏查、不漏种一名学生。

接着,区疾控中心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科,及免疫规划科科长分别对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要求及规范、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要求及规范、学校托幼机构预防接种证查验和疫苗补种工作要求及规范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就“三项工作”任务指标、开展流程、具体要求、表格填写、数据汇总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同时,下发了三项工作开展所需的知识问卷调查、核心知识、疫苗查验审核表等相关资料。

最后,与会人员就培训中一些疑问进行讨论解决。此次培训,为全力防控校园传染病,确保校园卫生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