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预防接种专题
普及预防接种 营造健康氛围
时间:2017-06-10 15:19:18  来源:  作者:

 

 

 

 

 

 

为全面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提高全民文明卫生素质,普及预防接种知识,推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预防接种工作,在儿童预防接种日当天,盐湖区卫计局和疾控中心在疾控中心大楼前联合开展了全国29个爱国卫生月暨第31个儿童预防接种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让爱国卫生月为预防接种工作营造健康的社会氛围,以预防接种宣传助推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4月份是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历史与展望---为了人民健康的65年”;4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主题是“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盐湖区疾控中心精心组织,认真安排,抽调免疫规划、生物制品和健康教育三个科室10余名工作人员,在25日开展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盐湖区卫计局雷云峰局长、工会主席王东海,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等领导参与到活动中,与工作人员一起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普及预防接种新政策,倡导大卫生、大健康的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印有“全国第29个爱国卫生月暨第31个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工作”的彩虹门和印有宣传主题的气柱,及摆放在两侧宣传普及疾病防控知识的六块大型版面,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直观、生动吸引大量过往群众和前来带孩子接种疫苗的家长驻足观看与咨询了解。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普及防病知识,宣讲预防接种重要性和国家疫苗接种程序新政策,一边为他们发放印有乙肝、手足口、狂犬病等疾病防治知识宣传彩页/宣传画,及手提袋、纸杯、扑克牌等宣传品。

此次爱国卫生与预防接种的联合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画30余种30000份,宣传品5种20000份,为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关注、理解、支持预防接种工作浓厚氛围,推进“健康盐湖、健康运城、健康山西”建设奠定基础。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