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预防接种专题
预防接种重培训 规范服务强技能
时间:2017-04-08 09:49:32  来源:  作者:

 

 

 

 

 

 

 

 

 

  3月10日,“盐湖区预防接种工作培训会”在银湖饭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分管领导王洁红出席会议,特邀山西省疾控中心芦徐民副主任、山西大医院预防保健科高芳主任、临汾市疾控中心史临爱科长、中科生物矫阳专家、华兰生物陈浩利专家为大家授课。辖区各级各类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预防接种近10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王洁红主持。会上重点安排春季查验预防接种证和疫苗补种工作,解读新版《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程序》,培训疫苗接种知情告知、安全接种和规范管理等预防接种知识。

  会上,马祥主任代表区疾控中心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大家授课表示衷心感谢。他再次强调预防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新政策中脊灰疫苗接种程序的变化,及疫苗接种知情告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大家要认真听、仔细记,有疑问要及时提出大家讨论解决,彻底将每个知识点吃透,扎实规范开展预防接种工作。

  上午,免疫规划科王娜科长和生物制品科杜国庆科长分别对2017年春季预防接种证查验和疫苗补种工作进行安排,对1、2月份基层免疫规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相关疫苗病例监测工作进行详细培训。矫阳和陈浩利专家分别对狂犬病与四价流脑疫苗相关预防接种知识向大家进行系统培训。

  下午,芦徐民副主任对疫苗安全接种与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解,高芳主任结合工作实际案例,深入浅出为大家分析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与签字同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史临爱科长对最新《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程序》进行解读,并与大家一起互动探讨新政策中的一些变化点,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最后,王洁红作总结,强调此次会议内容多,知识点杂,很多都是新政策、新要求,部分疫苗接种程序有所调整,大家回去之后要再次组织学习课件,在实际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最新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疫苗接种程序,对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反馈解决,提高辖区疫苗接种率,确保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