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预防接种专题
调查疫苗接种率 儿童健康有保障
时间:2016-10-20 11:22:17  来源:  作者:

 

 

 

 

 

 

为了全面了解我区儿童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为制定科学有效的措施提供重要数据依据,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安排,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区疾控中心精心组织,责成分管领导王洁红认真安排落实,并926,抽调四名工作人员,兵分两路,对辖区内九个乡镇及一个市场的免疫规划工作情况、建卡建证率、卡证符合率情况,以及适龄儿童11种基础疫苗的接种率、接种及时率情况开展了为期5天的全面细致调查。

为确保接种率调查工作全面、彻底、高质量地完成,我们及时印发了《运城市盐湖区疾控中心开展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调查实施方案》,决定抽取金井、龙居、王范、上王、席张、东郭、冯村、车盘、三路里等九个乡镇,每个乡镇随机抽查3个行政村,每个村7名儿童,以及随机抽查禹都市场21名流动儿童,全区共210名适龄儿童,对其疫苗接种情况开展调查。此次调查儿童的年龄段为20147月1日至20156月30日出生的儿童

926日起,工作人员在各单位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走街入户对适龄儿童家中基本情况进行登记,查看并记录儿童预防接种信息,核对卡证及信息录入情况,检查卡痕,了解家长预防接种知识知晓情况;对暂住适龄儿童核对其免疫接种情况。同时,对各乡镇及禹都市场的免疫规划工作现状及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了详细调查,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规范了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工作。另外,在调查中,我们及时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宣讲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惠民政策。

目前,抽选点疫苗接种率正在汇总统计中。下一步,我中心将通过每月一通报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第三季度督导检查相结合的形式,通报疫苗接种率调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检查各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多措并举督促指导预防接种人员要严格按照疫苗接种程序,全程、及时、规范、安全地为适龄儿童接种疫苗,提高辖区疫苗接种率,切实保障全区儿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