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性病·艾滋病防治专题
省级督导检查 提升工作水平
时间:2018-08-25 08:46:24  来源:  作者:

 

      为了严格按照中国疾控中心《2018年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评估方案》要求,结合《关于报送2018年山西省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评估结果的通知》文件精神,2018815日,由省疾控中心性专家组深入区疾控中心艾防科,核查督导艾滋病防治数据信息质量评估工作。

 

此次专家组采取了现场听取汇报、查阅痕迹资料、核对网报数据等方式,对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上半年艾滋病病例报告质量、艾滋病人/感染者随访检测管理、抗病毒治疗管理、自愿咨询检测、重点高危人群干预、监管场所HIV筛查、艾滋病/丙肝哨点监测和艾滋病防治综合示范区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及督导。

 

 本次专家组就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促使我区疾控中心艾滋病疫情监测、感染者管理、配合定点医院抗病毒治疗等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的开展,为顺利完成省级艾滋病防治数据信息质量评估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综合示范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看哨点问卷、现场工作记录、实验室样品保存、实验记录等相关资料,在了解哨点工作开展情况中发现:一是高危人群干预工作进度较缓慢。二是监测工作特别是暗娼和性病门诊中监测人群寻找困难,尤其是目标人群很难接触到。三是个别网报数据与纸质资料存在差距。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