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性病·艾滋病防治专题
关注高危人群 强化监测干预
时间:2018-05-26 16:36:35  来源:  作者:

  

 

 

    暗娼人员属于感染艾滋病的高危人群之一,就此国家级暗娼哨点也是针对此类人群设立,对娱乐场所发生过商业性性行为的女性进行严格筛查,筛查项目为丙肝、梅毒、HIV三种传染病,由此了解本年度此类人群的感染率。

我所根据国家级暗娼哨点的要求,对盐湖区所有娱乐场所制定分布图,将娱乐场所划为高、中、低三个层次哨点要求低等层次暗娼不低于监测样本量的10%,中等层次场所的暗娼不低于40%,筛查的任务数为400人。

2018年5月16日晚910分,为了缜密做好此项工作,区疾控中心艾防科高危干预工作人员已将盐湖区所有娱乐场所进行摸底调查,并与配合检测的场所约定采血时间。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盐湖区疾控中心高危干预工作人员检测人员来到盐湖区某中档KTV对场所小姐进行面对面交谈沟通,耐心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和自我防护措施,争得了他们的信任并自愿接收采血检测,同时为他们发放宣传资料、安全套、小礼品等。当晚1012分区疾控艾防科工作人员到某中档酒店,在场所负责人的配合下完成了本场所的采血工作。

区疾控中心艾防科的工作人员每到一处,工作井然有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那些暗娼高危人群积极配合完成检测工作,也使他们能意识到传染病的危害性,保护自己的同时保护他人,遏制传染病感染与传播

 

                                                                       (区疾控中心   刘菲  谢萌)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