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性病·艾滋病防治专题
国家级性病哨点“落户”两家医院
时间:2018-05-02 17:55:35  来源:  作者:

1010.jpg 

性病门诊哨点监测是艾滋病感染者筛查的重要窗口,2018年,区疾控中心将运城市中心医院和盐湖区人民医院确立为国家性病门诊哨点,担负艾滋病及各类性病筛查工作任务,并进一步加强了对哨点的布防和规范化管理,确保哨点工作的有序进行,做到严格筛查,细致把关,滴水不漏,使之成为国家性病门诊哨点的品牌单位。

2006年盐湖区疾控中心被确定为国家级性病门诊男性就诊者哨点监测点,哨点工作已持续了十一年,每年都将采样工作设定在医院性病类门诊。

1012.jpg

根据哨点工作的总体指标要求,明确任务数量,2018年3月22日,区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李婕率队进入市中心医院、盐湖区人民医院,对哨点采样工作予以导,就单位的医疗采血用品、哨点专用登记表、血清分离子弹头等项目进行细致排查,导中实地向工作人员讲解哨点监测工作的注意事项,包括15岁以上的男性性病就诊者;调查问卷填写情况;检测登记表信息;登记表与子弹头上编号是否相符;患者采集血样与分离血清情况;血清是否达到-20℃冻存要求等项目。

通过督导检查,两个哨点单位筛查工作都已有序进行,按照规范要求落实筛查的各项标准,哨点单位的领导能够高度重视,有专人负责,并建立了有效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进一步做好定期收样工作。

 

 

 

 

(区疾控中心  刘菲  谢萌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