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性病·艾滋病防治专题
办理低保手续 感受政府温暖
时间:2018-05-02 17:51:04  来源:  作者:

 s1.jpg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盐湖区疾控中心自2008年开始,每年都在积极为艾滋病患者申报低保工作。通过定期的病人随访、面对面的日常咨询以及各种节日慰问,了解到病人的基本情况,对于生活困难的家庭,主动为他们办理低保。2018年初盐湖区疾控中心积极联系区民政局,继续对本辖区所管理的经济困难的艾滋病人申请办理最低生活保障。

s2.jpg

依照申报程序,首先由民政局发放表格,申请人准备相关资料,然后填写《低保申请书》、《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审批表》、《入户调查表》等表格和材料,最后系统录入信息。为了方便办理低保,保护患者隐私,艾防科工作人员提前到盐湖民政局了解政策及注意事项,领取资料、表格,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他们进行“一站式”全程帮扶。

s3.jpg

 2017年十一月初至月底,57户贫困家庭陆续来到艾防科。虽然人数众多,工作人员制定详细接待程序,分组包户,给大家耐心讲解,做到每个申报户都了解如何完备资料、填写表格,以及申报程序等,申报户积极配合,态度认真,现场井然有序,很快完成该项工作。当天艾防科负责人李婕经过比对查证,发现人数不全。经过沟通,这个贫困病人病情特殊,因感染时间较长,机体免疫力下降导致视力下降,他不能来现场办理。次日,李婕带领科室人员来到病人家中,手把手帮助病人填写表格,完善资料。病人对疾控人员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竖起大拇指。

截止目前,盐湖疾控管理艾滋病患者245例,经过民政局的核实审批,今年为符合条件生活贫困的病人申请办理最低生活保障57人农村44人,城市13人。民政局于20182月发放第一季度最低保障金,在春节前享受到国家政策和党的温暖。

根据疾控中心整体工作安排,将会继续为经济贫困的艾滋病患者提供更好的帮助,将国家的“四免一关怀”政策落实到位。

      (示范区  谢萌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