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性病·艾滋病防治专题
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
时间:2017-12-07 11:31:24  来源:  作者: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广泛营造“政府主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运城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盐湖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四家单位主办,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市二院、区妇联、区团委、区妇幼院等多部门参与,在南风广场联合开展了艾滋病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市卫计委疾控科胡云峰科长、市疾控中心石喜民主任、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等各单位领导也早早来到宣传活动现场,与工作人员一起向广场晨练及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在宣传日到来前,盐湖区艾滋病防治示范区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营造艾防氛围,增强防控力度:一是专门下发通知,明确宣传主题和内容,印制发放主题横幅、宣传资料及鼠标垫、扑克牌、安全套等宣传用品,要求各基层单位要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多形式开展好宣传活动;二是免费为各大宾馆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读本;三是紧抓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契机,重点对辖区各级各类学校艾滋病“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宣传日当天,区疾控中心6名工作人员在分管领导王晋生的带领下,早早来到南风广场,摆桌椅、搭横幅、放资料、置宣传品和版面等工作正在进行中,早起晨练的市民纷纷围上来了解宣传内容、索要宣传资料、咨询艾防知识。工作人员一边向大家普及艾防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一边宣讲国家艾滋病“四免一关怀”政策,解答群众咨询,并呼吁大众要增强健康责任意识,有高危行为的重点人群一定要尽早筛查检测,早发现早治疗;要关爱不歧视艾滋病防染者,艾滋病感染者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同时,区疾控中心还通过单位网站、盐湖艾防微信公众号、《盐湖疾控》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广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与此同时,盐湖区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也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出板报、手机短信、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集中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据统计,区疾控中心系列宣传工作共发放主题横幅80条、宣传彩页25000份,宣传画8000张、知识读本30000本、宣传纸巾30000份,防艾知识鼠标垫15000个、扑克牌18000副、洗衣粉6000袋,接受群众健康咨询3000余人。此次宣传为进一步加强全区艾滋病防控工作、广泛营造全民共同防艾抗艾良好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