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性病·艾滋病防治专题
禁毒防艾双管齐下 多种形式扩大宣传
时间:2017-07-06 14:53:32  来源:  作者:

 

 

 

 

 

 

6月26日,由盐湖区禁毒委、盐湖区疾控中心、董村戒毒康复医院美沙酮门诊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教育活动在南风广场举行。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王晋生(原运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性艾科李婕科长及其他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约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吸食毒品不仅危害人体健康,而且破坏家庭和谐,扰乱社会治安,还是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之一,影响极为恶劣。2015年盐湖区“2015-1294”号制造制毒物品目标案件更是为我们敲醒了警钟,禁毒形势空前严峻!为了深入宣传禁毒知识,打击毒品犯罪,广泛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社会氛围,本次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一是设立展板,讲解案例。活动现场摆放了三十余块宣传展板,集毒品基础知识和禁毒实际案例为一体,并配备讲解员现场讲解,一个个惨痛的吸毒案例,无不令过往市民面色凝重,唏嘘不已,教育意义十分深刻;二是发放资料,扩大宣传。各单位不仅印制了各式各样纸质宣传资料,而且别出心裁地将禁毒、防艾等宣传知识印制在手提袋、扑克牌、鼠标垫上,吸引广大市民兴趣,过往行人纷纷上前索要,气氛十分热烈;三是设置咨询台,一对一咨询。对于上前咨询的群众,工作人员不仅耐心解答,同时为他们发放VCT联系卡,方便后续咨询和联系。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市民对毒品危害的深刻认识,增强了拒绝毒品的勇气和信心,在社会上形成了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效果十分显著。

据统计,宣传当日,共发放宣传彩页、防艾手册、VCT联系卡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鼠标垫1000余张、一次性环保手袋1000余个、扑克牌800余副,接受现场群众咨询400余人。

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广泛开展部门间合作,采取多种方式,千方百计地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为尽早实现“零艾滋”的伟大目标不懈奋斗!

(艾防科  董亚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