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突发公共卫生
注重公卫培训 提升服务能力
时间:2018-05-05 11:06:3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解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提升基层基本公卫服务水平和技能,4月27日,盐湖区卫计局紧紧围绕国家卫计委印发的《规范》,在区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培训会。区卫计局项目办贾洲立主任到会并作安排,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300余名项目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区疾控中心对具体实施的六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详细解读,并特邀市疾控中心卢昉、廉青青两位专家对结核病患者管理和慢性病患者管理项目进行系统培训。 

会上,贾洲立再次强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今年省、市基本公卫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强调,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听、仔细记,重点是对变化之处要学深吃透,并严格按照《规范》中明确的服务对象、内容、流程、要求等开展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合格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接着,培训正式开始,区疾控中心各项目专家严格按照第三版《规范》要求,结合基层单位日常工作以及数次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就新版规范中不同之处和薄弱指标对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及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项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并与大家讨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解读新规范中的新内容,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员队伍素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能力。

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对各基层单位第一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集中培训和实际工作指导,促推基层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为规范项目实施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奠定坚实基础。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