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慢性病防控专题
万步有约到盐湖 积极踊跃来报名
时间:2018-03-21 11:47:52  来源:  作者:

 

 

 

 

 

“万步有约”活动是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2015年开始组织的,在全国21个省(区、市)的22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展的以健走为主要形式的活动。活动以“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为宗旨,融入“互联网 + 健康”概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将慢病防控和大众健身有机结合,符合“健康中国”战略的总体要求,现全民健康覆盖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每年一届的“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如期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盐湖区作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有幸受邀参加2018年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

盐湖区政府、区卫计局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区疾控中心制定下发了参赛通知文件,并组织动员示范区各成员单位积极报名参赛。

我中心根据参赛要求对参赛事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具体安排。疾控作为专业机构,不仅要做好组织工作,也要作为参与者,做好表率。由慢病科协助办公室,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途径多平台多方位展开动员,督促各成员单位以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截止目前,除个别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外我单位共有69名工作人员报名参加,区医疗集团56名工作人员报名参加,示范区其他成员单位参与热情度高全区现有34个单位636名职业人员报名参加鉴于报名人员过多,计步器数量有限,经与领导沟通,我们将组织参赛者分批次进行下阶段的热身赛。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促进我区全民健身运动,为加快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创我区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慢病科·陈梦茹)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