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慢性病防控专题
省级考核验收慢病防控示范区
时间:2018-01-30 10:22:16  来源:  作者:

 

 

 

 

 

 

 

 

 

 

 

 

 

 

为全面了解我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下简称慢病示范区)的创建情况,促进我区省级慢病示范区工作的开展,1227日,山西省卫计委组织专家组对盐湖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进行考核。

省级专家考核组由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宋彬、省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任泽萍、晋中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陈艮元、榆次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郑永萍组成。创建工作汇报会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进行,市卫计委李清学副主任本次考核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 

 丁廷轩副区长从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政府主导,保障到位;部门协作,密切配合;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构建全方位健康支持性环境;重点慢性病监测;慢性病全程管理)两大块六个方面对我区的创建工作详细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对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访谈,马祥主任汇报了区疾控中心在慢病防控方面的工作完成情况:配合慢防办开展了各类技术培训会议,提供技术支持;组织开展了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提供辖区内慢性病基本情况数据;配合慢防办收集各成员单位资料,加强工作沟通。柴永贵副院长汇报了医疗集团在慢病防控方面的工作:加大慢病患者筛查;加强村医管理,利用信息化平台进行人员考核;加强教育宣传,通过健康小喇叭每日播放3分钟的健康知识宣传,成立健康文化队,并将健康知识融入蒲剧表演。接着,宋彬副处长还先后提问了区财政局、区食药局、区教科局、区广播电视站创建工作的完成情况。任泽萍科长针对汇报内容和访谈情况指出,盐湖区慢病示范区创建工作有待提高,要不断加大专项经费投入;不断加强队伍保障;不断完善学生体检工作,确保数据完备并合理利用;各成员单位均要参与到联合督导工作中,重视督导结果和整改报告。

最后宋副处长指出,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要求,慢病防控已被提到了重要位置。政府要以此项工作为抓手,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人人参与”的方针,将慢病防控纳入各成员单位的日常工作中,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合理利用基线数据,科学干预,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级示范区。丁区长再次强调了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扎实推进慢病示范区创建工作!

当日下午,考核组随机抽取了区人民医院、圣惠公园、二郎庙社区、区疾控中心进行了现场考核,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通过本次考核验收,大家充分了解了我区在创建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为加快我区申请创建国家级慢病示范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盐湖区慢防办)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