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慢性病防控专题
关注健康 预防卒中
时间:2018-01-30 09:09:02  来源:  作者:

 

 

 

 

20171029日是第12“世界卒中日”,为进一步普及脑卒中防病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提高社会大众防病意识,根据上级统一安排,盐湖区各相关单位紧紧围绕“预防卒中”这一宣传主题,通过媒体杂志、手机短信、LED显示屏、现场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普及防病知识,营造全民共同关注支持脑卒中防控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已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宣传普及脑卒中防病知识,对于全民卒中防治工作有重要意义。为此,区疾控中心及早安排,精心组织,下发通知,并召集相关科室准备资料,制作横幅,做好一切宣传准备工作。

10月30日一早,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和健康教育科5名工作人员在分管领导王晋生的带领下,在单位大楼前开展了脑卒中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工作人员一边向前来接种疫苗的家长及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一边宣讲国家政策,详细讲解脑卒中的基本知识、严重危害、致病因素、防控要点和预防措施,呼吁大众要养成良好的、健康的生活方式,关注和预防中风风险。此外,区疾控中心还通过单位网站、《盐湖疾控》宣传彩页等形式,广泛宣传脑卒中防治知识,全国脑卒中流行现状,以及国家相关政策。

与此同时,盐湖区各基层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出板报、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大众脑卒中严重危害的认识,增强防病意识,杜绝不良生活方式,全区脑卒中防控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统计,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全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0余份,纸杯10000余个,环保购物袋50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20000余人。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