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慢性病防控专题
创建慢病防控示范区 努力建设健康盐湖区
时间:2017-12-07 11:26:2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我区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建设,了解各成员单位对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使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迎接省级的考核验收。10月26日-11月7日,由区人民政府丁廷轩副区长任组长,区卫计局雷云峰任副组长,抽调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等相关专业人员组成联合督导组,共抽查15个成员单位及社区,对各单位创建工作的组织机构建设、工作方案及计划、工作制度及落实情况,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工作进度及主要存在问题等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方式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

通过检查发现,绝大部分成员单位领导重视,成立了领导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工作制度,能按照区政府下发的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如: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举办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班,积极落实工作场所工间操制度,努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区体育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体育比赛活动;区广播电视站利用自身的业务工作优势,积极开展全民健康知识教育宣传,同时加强自身的健康单位建设,对职工健康体检,发放健康工具包,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区食药局开展创建健康餐厅、健康食堂的建设;东城和中城办事处积极开展健康社区的建设,尤其是中城办事处的张蓉副主任对创建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查看了二郎庙社区、朝阳社区、西花园社区,她们工作热情高,按照“健康社区”的建设标准,积极开展居民慢性病防治知识讲座,提高了居民的慢性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区教科局积极开展健康学校的建设;圣惠公园积极配合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建设了“健康主题公园”和“健康步道”;区疾控中心和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历时一个多月完成了“盐湖区居民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现场调查任务。

目前,绝大部分单位能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但仍有少数成员单位认识不足,工作迟缓,主要存在问题一是制定了工作方案、计划、制度,但落实不到位;二是部分工作职责未落实;三是自身的健康单位建设有缺项,如:健康知识宣传栏、对职工健康体检、全员慢病防控知识的健康教育、工间操制度等未落实。希望各成员单位、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加快工作进度,为“健康盐湖”建设作出贡献。

 (慢病办)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