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慢性病防控专题
召开联络会议 推进慢病项目
时间:2017-12-07 10:23:33  来源:  作者:

 


 


 



9月6日下午,盐湖区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成员单位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在区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会上重点对创建工作联合督导方案,以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支持性环境建设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区直各有关单位、乡镇街道办共计41名联络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创建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副主任张保国主持。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我国主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也是当前疾病防治工作面临的重大挑战。近年来,高血压、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处于不断上升趋势,不仅给患者造成身体和精神折磨,而且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压力,对社会稳定造成一定影响。为此,创建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自7月7日区政府召开创建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启动大会后,各成员单位慢病防控创建工作已全面铺开。为进一步规范推进创建工作进程,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了第一次联络会议。

会上,创建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涛涛再次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在此次慢病示范区创建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并宣读了《盐湖区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联合督导方案》,对督导的目的意义、检查依据、内容方式、时间安排、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对督导制度与评估考核指标进行解读,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将慢病示范区创建工作列入日常工作日程,要结合实际认真执行,要通力配合扎实推进,要措施到位确保实效。

接着,创建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成员、技术负责人岳志华对各单位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支持性环境建设标准进行了系统解读,对我区“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餐厅/酒店”、“健康食堂”、“健康步道”、“健康小屋”、“健康一条街”、“健康主题公园”的建设责任单位、具体内容、考核要求及评估标准,逐条逐项进行了详细培训,要求各单位各司其职,明确建设的任务指标和完成时限,区疾控中心将全程提供技术指导,确保九项支持性环境建设工作的规范落实。

最后,张保国副主任作总结性发言,强调此次会议内容多、标准细、时间紧、任务重,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慢病示范区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强化工作联动;要明确评估标准,强化督查推进,促进慢病示范区创建工作的规范开展;要通过创建慢病示范区促进全区人民群众健康理念的转变,使他们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确的生活方式,消除或减少慢病的发生,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加快“健康盐湖”、“和谐盐湖”、“幸福盐湖”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