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慢性病防控专题
盐湖区召开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启动会
时间:2017-12-07 09:21:00  来源:  作者:

 

 

 

 

 

 

7月7日,“盐湖区创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启动会”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副区长丁廷轩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区卫计局、疾控中心、编办、发改局、教科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体育中心、总工会、妇联、广播电视站,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市工商局盐湖分局、市质监局盐湖分局、市食药局盐湖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高峰主持。

会上,区卫计局局长雷云峰宣读了《运城市盐湖区创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对创建工作背景目的、范围内容、实施进度、考核指标、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与任务,以及迎接省级和国家级考核评估的时间节点,使各部门对创建工作有了全面了解,高屋建瓴、通力配合。同时,雷局长宣读了慢病防控综合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领导组,此次创建工作由区长李哲任组长,副区长丁廷轩为副组长,政府办副主任高峰、各部门一把手/分管领导为成员,全面领导、督促协调,规范促进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接着,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王晋生(原运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对创建工作的背景形势、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从思想上切实增强慢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建立健全联防联控综合防治机制,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要措施到位、强化督导,确保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乃至国家级考核验收。

最后,副区长丁廷轩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是继盐湖区医疗集团改革之后的又一件民生工程,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最基层与偏远山区的慢性病人群。这一项目的创建内容多、要求高、时间紧、专业性强,各部门要集中精力、统筹协调,紧抓时间节点,广泛营造健康氛围、提升公众健康素养,为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治机制,有效防控慢性病,确保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加快“健康盐湖”、“幸福盐湖”的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