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慢性病防控专题
关心爱护老年人 免费开展健康体检
时间:2012-08-10 11:36:10  来源:  作者:

——盐湖区高家垣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辖区65岁及以上居民和慢性病患者开展免费健康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健康意识,普及老年人防病知识,不断提高老年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1年版)》要求,盐湖区高家垣社区卫生服务站全体医务人员自82起,为辖区内260余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开展了为期9天的免费健康检查,真正以实际行动让辖区老年人享受到更多实惠和优质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

在体检工作全面开始前,服务站医务人员在辖区醒目位置张贴免费体检公告。同时,考虑到有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可能看不到公告,医务人员又对照居民档案簿,耐心地逐一进行电话告知。

82起,医务人员每天早七点便到达服务站,在做好清洁整理工作后,便开始对陆续前来进行体检的老年人进行排号登记,每天30人。在登记好之后,便开始依次有序为老年人进行身高、体重、脉搏、体温、血压、心脏、肺部、腹部、视力、听力、活动能力等常规体检项目检查,以及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尿常规、大便常规、空腹血糖、心电图、胸透、B超等辅助项目进行检查,并对他们开展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评估。之后,还为他们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普及防病知识,进行健康指导与服务。

与此同时,考虑到天热、目标人群年龄大等因素,服务站还为大家免费提供了白开水,并在体检完成后为每位老年人发放面包、牛奶等食品。

在整项体检工作完成后,医务人员又放弃休息,整理完善每一本体检报告,并根据结果进行分类处理。之后,逐一电话通知每位老人前来领取体检报告,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亲自将报告送上门,在耐心告知体检结果的同时并进行相应健康指导,对检查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他们定期复查。

通过此次免费健康体检,全面了解了辖区老年人群重点疾病的患病情况,掌握了老年人健康状况及影响的主要危险因素,建立统一、规范的居民健康档案,实施老年人健康管理,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免疫规划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