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防治专题
山西现场调查 盐湖拉开序幕
时间:2016-12-15 09:57:37  来源:  作者:

 

 

 

 

 

  11月8日,全国消化系统疾病流行病学调查项目山西省现场调查在盐湖区北相镇曹允村卫生所拉开序幕。中国疾控中心慢病监测室王丽敏主任、张梅博士,省疾控中心慢病科任泽萍科长现场指导,首都医科大李树凯、穆尧两名研究生全程质控,太原市、临汾市、晋中市项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观摩学习。

  本次调查包括询问登记、身体测量、实验室检测和辅助检查四个部分,其中实验室检测部分采集的所有空腹血将统一送至北京协和医院进行检测,辅助检查部分的碳13呼气试验将统一在项目指定医学检验机构进行检测,而该部分的腹部B超和胃镜检查将在血液检测结果反馈后进行。调查的所有数据将统一采用电脑和平板电脑进行收集,并上传至国家中心服务器。

  盐湖区疾控中心16名工作人员在李红梅副主任的带领下,早早来到曹允村卫生所,在北相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协调配合下,严格按照项目工作流程,依次为40余名群众进行身份审核验证、签署知情同意书、发放调查登记表、采集空腹血、采集两次呼气(第一次呼气采集后,让村民服用呼气试验诊断试剂30分钟后再采集第二次呼气)、精准身体测量、规范询问调查等。工作人员还为参与调查的群众发放疾病防治知识资料,牛奶、鸡蛋、面包等食物,以及电热水壶等礼品,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

  由于这是全省集中现场调查的第一天,因此,各级领导、质控员和观摩团及时召开会议,对现场组织、工作流程、调查员技能掌握等情况进行分析讨论,总结经验、解决问题、随时调整,规范推进项目有序实施。

  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依次对北相镇曹允村、西古村,王范乡下马村、姚张村,北城街道办事处拖厂社区、四季绿城社区6个调查点共计864名群众,认真开展现场调查,确保数据精准,为国家制定消化系统疾病预防和控制策略、完善“健康中国2020”规划目标及重大慢性病预防控制行动计划、合理配置国家医疗卫生资源提供科技支持。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