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防治专题
知晓血压 从我做起
时间:2016-10-20 11:34:26  来源:  作者:

 

 

 

 

 

 

2016年10月8日是第19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为进一步普及高血压防病知识,呼吁大众从我做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及早发现和有效防控高血压,盐湖区疾控中心认真安排,精心组织,印制彩页,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在单位大楼前开展了高血压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同时,安排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慢病工作人员在各自辖区组织了相应的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慢病防治科工作人员在李红梅副主任的带领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接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行人介绍了高血压基本知识、危险因素、高血压并发症、如何控制高血压等知识,讲解了高血压治疗的几个认识误区,呼吁大家要从我做起,定期测量血压、坚持服药,接受规范治疗,养成良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防控高血压。同时,重点宣讲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项目内容,强调高血压患者可就近在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获得建立档案、测量血压、检查随访、健康指导等服务。活动现场索要资料、咨询人群众多,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我中心还通过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平台、LED大屏幕和《盐湖疾控》等多种形式,广泛传播高血压防治知识。  

与此同时,盐湖区各基层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出板报、手机短信、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此外,工作人员还解答群众咨询,讲解自测血压的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核心知识,提倡定期测量血压,呼吁人们要养成健康的行为生活习惯,增强预防高血压的自我保健意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据统计,区疾控中心共发放高血压宣传资料10000余份,纸杯1000余个,环保购物袋5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此次宣传活动,为进一步促进大众从我做起,坚持定期测量血压的健康理念,有效防控高血压奠定坚实基础。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