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防治专题
启动项目工作 重点防控布病
时间:2016-06-28 17:45:08  来源:  作者:

 

 

 

 

 

 

5月26日,“2016年盐湖区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防治项目、布病漏报调查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在区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区疾控中心李红梅副主任出席会议,来自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近10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地方病防治科岳志华科长主持。

会上,李红梅副主任首先作了重要讲话,她对全省、全市布病疫情态势和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详细介绍,强调近年来盐湖区人间布病大幅度回升,全力做好布病防控工作已迫在眉睫,并就项目工作的顺利实施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求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开展布病防治项目和漏报调查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认真听、仔细记,做好学习笔记,明确项目实施意义指标、任务期限、工作要求等;二是会后要及时将项目工作汇报单位一把手,配合领导做好相关人员的再培训、再动员,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三是要加强督导力度和布病病例的管理,及时掌握项目实施进度,配合疾控中心整改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

接着,岳志华科长进行了补充强调,要求所有与会人员要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做好辖区居民项目工作的宣传,取得大众支持,对项目实施中不懂之处要及时联系解决。重点要做好布病高危人群的筛查、布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以及布病病例的管理随访,大家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为上级部门制定和修改布病防控措施提供精准的数字依据。

其次,培训正式开始,重点对布病防治项目技术方案和漏报调查实施方案进行了系统培训,对项目实施中涉及到的布病疫情现场处理、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病例管理等工作内容进行了培训。同时,下发布鲁氏菌防治项目工作要点和督导治疗卡,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规范了项目实施。

最后,就项目培训中不理解的内容现场互动交流,解决问题、统一思想,以期项目的高效实施。通过此次培训,使各基层工作人员对项目的整体要求有了统一认识,明确了任务指标和考核标准,为全力做好我区布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