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互联网知识竞答 多形式防控结核
时间:2017-04-08 10:07:14  来源:  作者:

 

 

 

 

 

 

 

  2017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当日早上八点,由运城市疾控中心主办,市二院和盐湖区疾控中心协办的“运城市第一届‘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结核病防治知识在线有奖竞答活动”在南风广场隆重启动。副市长陈竹琴亲临活动现场,并与市卫计委党组成员李清学、市疾控中心主任石喜民、市二院院长张定琳、区卫计局局长陈焕娥、区疾控中心主任马祥一同按下激光球,拉开结核病防治知识竞答活动序幕。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还有市卫计委疾控科胡云峰科长,市疾控中心陆立星副主任、徐青龙科长。启动仪式由市疾控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邵锦荣主持。

  市、区两级卫计委(局)、疾控中心,市二院、安国结核病医院,以及部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紧抓启动仪式契机,围绕宣传主题向早起晨练的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解答群众咨询,并告知群众有奖竞答活动时间、参与人员、抽奖方式、奖项设置等内容,鼓励大家踊跃参加,认真答题,最重要的是正确认知、科学防控结核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领取翻看宣传资料、咨询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人群络绎不绝,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理解、支持结核病防控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当日下午,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令狐丽科长应中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在运城市中心医院为辖区居民宣讲结核病防治知识,重点对结核病基本概念、临床症状、传播途径、治疗药物和预防措施进行普及,对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等有关政策进行讲解,呼吁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入消除结核危害的健康队伍,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全民结核防控水平和技能。

与此同时,区疾控中心利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盐湖疾控》宣传彩页、LED大屏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另外,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和20000份知识彩页,要求市(区)直医疗卫生机构和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单位,结合辖区实际,多形式广泛开展好此次防治结核病知识宣传周活动。

据统计,宣传日当天区疾控中心共发放结核病宣传材料(手册、小折页、彩页)5种30000余份、环保购物袋10000余个、纸杯20000余个,扑克牌5000副,广泛营造了政府支持、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结核病的良好社会和政策支持环境。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