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社会共同努力 消除结核危害
时间:2016-05-10 14:50:14  来源:  作者:

 

 

 

 

 

  2016年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广泛营造群防群控结核病的良好社会氛围,区疾控中心紧紧围绕“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这一宣传主题,在单位大楼前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并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相应宣传活动。

  在宣传日到来之前,区疾控中心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统一向各基层单位印制发放宣传横幅100余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彩页20000份,并要求市(区)直医疗卫生机构和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单位,结合辖区实际,多形式广泛开展好此次防治结核病知识宣传周活动。

  宣传日当天,区疾控中心5名工作人员在单位大楼前,摆放桌椅、悬挂横幅、整理资料等各项工作有序展开。由于距离南风广场很近,活动很快吸引了许多早起晨练的市民和过往行人,还有许多带孩子来疾控门诊接种疫苗的家长,大家纷纷围上来了解宣传内容,询问防病知识,索要知识彩页。工作人员一边向他们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一边向他们宣讲国家相关免费治疗政策,并详细解答市民咨询和提问。活动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了国家惠民政策,提高了大众认知水平和防护意识,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与此同时,辖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采取集中宣传和分散重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出板报、播广播、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此外,与运城学院联系,提供宣传资料,指导学院开展了校园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重点宣传结核病发病原理、临床表现、传播途径、治疗预防措施等方面内容,切实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结核病防治意识和技能,提高了大家防控结核病的参与度和责任感,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结防氛围。

  另外,区疾控中心还利用单位网站、《盐湖疾控》宣传彩页、LED大屏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据统计,当日的宣传活动,盐湖区共发放结核病宣传材料(宣传画、彩页)50000余份、环保购物袋10000余个、纸杯15000余个,扑克牌5000副,广泛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共同关注、共同支持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区疾控·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