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开展结防入户调查 增强居民防病意识
时间:2016-05-10 14:49:24  来源:  作者:

 

 

 

 

2016年一季度,区疾控中心认真组织,抽调4名专业人员,深入辖区15个乡镇和5个社区办事处,每个乡镇/社区办事处随机抽取50户学生家庭,共计2300人,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工作。

根据运城市疾控中心统一安排,2016年第一季度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季,为巩固盐湖区“小手拉大手”学校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成效,评估活动效果,推进家庭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形成群防群控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区疾控中心精心安排,随机抽取了1000户学生家庭,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调查工作。

调查中,工作人员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深入学生家庭中,针对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对每一名家庭成员进行问卷调查,并现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国家免费政策、了解学生入户宣传情况,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同时,为每一名接受调查人员免费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告知他们盐湖区结核病患者定点诊治医院是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调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及时整理汇总,盐湖区1000户学生家庭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普及后知晓率为90%。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尤其是加大农村及偏远地区群众的宣传力度,广泛营造群防群控氛围,为扎实做好全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良好的舆论基础。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