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你我共同参与 消除结核危害
时间:2016-01-29 15:12:47  来源:  作者:


 

 

 

 

 

2015925日,由区教育局、区卫生局、区疾控中心联合主办,“小手拉大手”学校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启动仪式在解放路第三小学隆重举行。市疾控中心王晋升副主任,市教育局李莉副科长,区政府董稷强副区长、乔里晨副秘书长,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区教育局宋百成副局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李红梅副主任以及80名盐湖区各中心校校长、副校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高大的彩虹门“‘小手拉大手’学校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启动仪式”主题标语,十分醒目,两边悬浮的气柱上分别写着“你我共同参与”和“依法防控结核”六个大字,解放路第三小学的500余名师生,着装统一,队列整齐,分列成十个方块队,整齐划一,坐在会场中央,摆放在会场两侧宣传普及结核防控知识的四块大型版面,直观、生动,引来许多师生驻足观看。现场除了支设主题拱门,各宣传单位还悬挂横幅标语,摆放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宣传看板。格外醒目引人注意的是来自烟台护士学校的30名学生志愿者322日,在文化广场,高大的拱门上醒目的标语“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突出了今年的宣传主题322日,在文化广场,高大的拱门上醒目的标语“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突出了今年的宣传主题格
  首先由张保国副局长宣读了本次活动的实施方案;接着,宋百成副局长对搞好本次活动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学校通过课堂教学、黑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之后王晋升副主任专题讲解分析了结核病防治防控当前形势和面临的严峻挑战。
  最后董稷强副区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一是学校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是全市工作的重点,也是我区疾病控制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职责分明、联防防控、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有效防控传播病在学校的传播与流行。二是要加大学校结核病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病意识,有效预防控制结核病传播与流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三是要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学校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提高我区结核病知晓率,全面提升我区结核病防治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同志向20名学生代表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学生代表将该信交给20名家长代表现场签字,现场演示了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的“小手拉大手”全套流程,形成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全社会的广泛宣传效应。同时,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发放了问卷调查200余份,开展结核病防病知识知晓率调查,知晓率达到了95%。同时,向各学校负责人发放了宣传彩页、《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手册》。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国家相关惠民政策。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30000余份、“致家长的一封信”130000余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手册”5000余本、相关文件及通知200余份。此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盐湖新闻、黄河晨报等媒体,全程跟踪报道,社会影响大,达到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引发全社会尤其是学校师生及家长对结核病的关注,进一步宣传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了师生自我保健和防病意识,为有效遏制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和流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结防科  张玲)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