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稳步推进 赢得肯定
时间:2016-01-29 15:11:07  来源:  作者:

 

 

2014618,山西省疾控中心结核科邓俊平、商亚丽、李清桃、樊丽宇一行4位专家,在市疾控中心王晋生副主任、徐青龙科长陪同下莅临运城市盐湖区,全面督导检查盐湖区结核防治工作。

首先,督导组听取了工作汇报。盐湖区疾控中心结核科科长李婕结合工作实际,从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发现病人、追踪到位,追踪访视、规范管理,及时录入、及时流调,加大宣传、提高知晓率,寄宿制学生结核病筛查等六个方面作了具体汇报。盐湖区疾控中心主任马祥从人员、车辆、资金保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督导组认真听取,并重点就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寄宿制学生结核病筛查任务完成情况、肺结核病人访视情况等问题进行现场座谈交流。

之后,督导组来到运城市第二医院(定点医院)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组深入实验室、网络报告室,重点了解涂阳肺结核筛查、痰涂片质量控制和痰培养、门诊资料登记等文书资料,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使工作人员的工作理念和专业知识得到很大程度的强化和更新。

最后,督导组对盐湖区疾控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督导组专家一致认为盐湖区疾控中心和运城市二院两个单位领导重视、管理规范、密切协作、工作扎实、资料完备,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进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组对我中心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提高病人追踪到位率;二要加强与医院的沟通联系,严格工作流程,细化日常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大资金和硬件设备投入,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区疾控中心 赵金红)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