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借助流动饭庄 扩大知识宣传
时间:2016-01-29 15:08:30  来源:  作者:


——泓芝驿镇选聘结防知识志愿者,借助流动饭庄这一传播形式广泛宣传结防知识,提高村民知晓率。

 

 

针对广大农村村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低的情况,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为了多形式、广范围的切实做好结防知识的宣传工作,扩大结防信息的覆盖面,在运城市盐湖区疾控中心的支持指导下,泓芝驿镇结防知识宣传志愿者突发奇想,自今年4月份开始,借助流动饭庄,悬挂宣传喷绘,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国家政策等形式,进入各村各户,将结核病防治知识深入每一位村民心中,做到家喻户晓。

在盐湖区泓芝驿镇,不论哪家红白大事,都会通过流动饭庄招待亲朋好友,往往是一个村的所有人都来参加,甚至包括邻村、外村。结防知识志愿者紧抓该镇流动饭庄覆盖面广、村民集中这一实际情况,一方面及时与区疾控中心结防科沟通,取得支持;一方面与镇里三家比较大的流动饭庄联系,合作宣传;一方面在区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制作结核病防治基本知识宣传喷绘,印制宣传彩页等。同时,区疾控中心还向他们提供印有结防知识的手提袋、纸杯等宣传品。

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自今年4月份开始,志愿者紧随流动饭庄,先后来到办事的村子,在醒目的墙上悬挂喷绘,张贴宣传画,并为每一个村民散发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品,宣讲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同时,针对村民心中存在的疑惑问题,进行了耐心的沟通解答。

通过这种流动饭庄形式,使村民在吃饭的同时掌握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有效扩大了结防信息覆盖面,提高了结防知识知晓水平,为广泛营造全民共同参与、支持、理解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奠定了一定基础。

截止目前,泓芝驿镇共联系流动饭庄3家,开展宣传活动21次,涉及13个村,覆盖12000余人次,悬挂喷绘21次,张贴宣传画21副,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00余份,结防知识覆盖人群约占该镇总人口数的50%

 

(区疾控中心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