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深入学校做宣传 有效防控结核病
时间:2016-01-29 15:07:52  来源:  作者:

肺结核病危害大  校园防控是重点

 

  ——盐湖区结核病知识宣传志愿者深入辖区36所学校普及

结防知识,提高知晓率,有效防控结核病在学校的流行与爆发。

 

 

 

开学伊始,为了让入学新生掌握更多的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结防知识知晓率,有效防控结核病在学校的爆发与流行,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自91日起,区疾控中心组织结防知识宣传志愿者分片划区深入辖区36所小学、初中、高中、职业技术等学校,通过播放结防知识光盘、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所有入学新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国家相关法规政策,并向学校下发结核病防控意见书。

学校是特殊的集体生活环境,人口密度大,相互接触密切,一旦存在结核病传染源,就很容易造成传播流行,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为此,828日,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结合9月份新生入学实际情况,组织各乡(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及时召开安排会议,明确三季度结防知识宣传任务,要求参会人员发动志愿者,至少覆盖一所学校对入学新生广泛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并下发结防知识光盘和结核病防控意见书。

91日,在与各学校负责人的沟通协调下,盐湖区结防知识宣传志愿者分片划区,深入学校,利用学生课余时间,通过播放光盘、发放宣传资料、书写黑板报、召开讲座等形式,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并与学生互动,让他们深刻掌握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相关政策。活动之后,向学校下发《疾病预防控制意见书》,从防病组织机构、制度完善、筛查体检、疫情上报、治疗管理、良好习惯、多形式宣传等方面,要求学校领导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对体检中发现的结核病或疑似结核病患者要第一时间及时上报,有效防控疾病爆发与流行,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此次志愿者深入学校做宣传的活动受到学生、家长与老师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多开展些这样的宣传活动,普及结防知识,提高防病意识。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