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遏制结核 共享健康
时间:2016-01-29 15:04:30  来源:  作者:







 

 

 

  今年的324,是第1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进一步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以及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的政策,盐湖区卫生局、区疾控中心紧抓宣传日这一契机,围绕“遏制结核,共享健康”这一宣传主题,在航天公园门口,通过填写问卷调查,解答现场咨询,散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宣传咨询活动。区卫生局董晟安局长、樊虹云副局长、张志强股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亲临宣传活动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种宣传材料,以及印有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手提袋、纸杯等宣传品,并解答群众提问。

  在3·24宣传日到来之前,在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下,盐湖区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责成结核病防治科下发文件,要求辖区内各乡(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多形式、全方面认真组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并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

  324,初春的早晨还带着些许寒意,加之当天又刮着冷风,让人倍感乍暖还寒。但是,为了抓住晨练时间人群集中的有利条件,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宣教科社区门诊10余名工作人员,早7点便来到航天公园门口,搭彩虹门,挂条幅,摆桌子,整资料,积极做好此次活动的准备工作。我们刚摆好资料,周围晨练的群众就纷纷围了上来,主动翻看宣传材料,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咨询相关问题。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从国家政策、结防常识、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向广大群众普及结防知识,宣传国家免费治疗政策,并积极解答群众的咨询。

  与此同时,区疾控中心武长收副主任与结防科梁惠娟科长深入到安邑办卫生院、红旗西街社区,对他们的宣传活动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并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材料,宣讲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的政策,告知盐湖区免费治疗结核病的定点医院设在市二院。

  此次宣传活动再次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与欢迎,广泛营造全民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立了57个咨询点。区疾控中心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0000余份、手提袋500个、纸杯3000个,横幅60余条,扑克牌500副,调查问卷100份,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各乡(镇、办)卫生院参与宣传的工作人员85人,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6000份,接受咨询850人次;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参与宣传的工作人员159人,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3934份,接受咨询2144人。

(区疾控·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