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强化协调配合 搞好八轮项目
时间:2016-01-29 15:02:55  来源:  作者:

 

 

强化协调配合  搞好八轮项目

——盐湖区第八轮结核病项目协调暨培训会如期召开

 

 

 

 

 

  20101012,“盐湖区第八轮结核病项目医防合作暨培训会”在天瑞大酒店八楼会议室召开。区卫生局樊虹云副局长、张志强股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武长收副主任,市二院陈菊花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全体人员,市二院结核病防治门诊全体人员、放射科主任、网络信息报告员、痰检人员、药品管理员等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长收副主任主持。
  
首先,樊虹云副局长对第八轮项目启动以来的这八个月中,区疾控中心与市二院所付出的努力与做出的成绩表示赞扬与感谢。同时,对今后的项目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能力建设,明确各自职责,双方沟通协调减少工作失误。二要抓好网络建设,二院要及时、准确、完整的上报信息;三要抓好督导检查,区疾控中心要加大督导力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八轮项目顺利开展。

 

  接着,陈菊花副院长从项目管理,网络报告,免费诊疗,痰检化验,药品管理,资金使用,项目合作等方面对第八轮项目的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武长收副主任重点从档案管理、督导检查、宣传教育、追踪随访等方面对我区全球基金第八轮结核病防治项目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最后,马祥主任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一是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八轮结核病防治项目;二是这次协调座谈会议旨在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今后的工作更好的开展;三是对二院项目工作人员对我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之后,区疾控中心结防科梁惠娟科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运城市疾控中心近期会议精神,逐条逐项对县级结防工作考核表进行了全面分析,并针对2010年上半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总结中盐湖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梁惠娟科长就《中国结核病防治规划实施工作指南》,“五率”的定义及督导方法进行了培训,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一些细节问题,与二院进行了讨论解决。

 

(区疾控中心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