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普及结防知识 宣传免费治疗
时间:2016-01-29 15:01:32  来源:  作者:

 

 

  2010324是第1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广泛、深入、科学地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策略和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区疾控中心在上级部门的安排下,抓住这个契机,紧紧围绕“加速行动全民参与,遏制结核健康和谐”这一宣传主题,和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区卫生局一起在红旗西街西花园广场上,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宣传咨询活动。同时,利用问卷调查、现场咨询、LED大屏幕滚动宣传、散发宣传材料、发放宣传手提袋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和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形成全民参与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

 

 

  324上午,为了抓住晨练时间人群集中的有利条件,早7点整,各宣传单位已来到宣传地点。鲜艳彩虹门两旁气柱上“加速行动全民参与,遏制结核健康和谐”的宣传主题标语耀眼夺目,我中心工作人员刚刚挂好条幅、摆上桌子、整好资料,周围的群众就纷纷围了上来,争相了解结核知识、咨询相关问题。根据宣传方案,我中心事先印制了各种结核病宣传资料,从国家政策、项目管理、传染途径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对大众人群展开结核病防治基本知识的普及。我中心设置的咨询台前也挤满了求询的群众,我们工作人员认真详细地解答了他们的疑问。

  早8点,市政府吴菊仙副市长在市卫生局周迎局长、李起炎副局长,市疾控中心周仁义主任、王晋生副主任,区卫生局樊虹云副局长、张志强股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武长收副主任的陪同下,亲临活动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提问,并对我们今天的宣传活动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效果十分显著。短短两个小时,我中心共接受咨询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900余份,小折页2100余张,宣传画300余幅,手提袋500个,纸杯3000个,宣传成效喜人。通过这次宣传,提高了全市人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营造一个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