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积极努力争取项目 扎实工作搞好项目
时间:2016-01-29 15:00:54  来源:  作者:

 

 

  2010329下午,山西省疾控中心结防科李存英、王春蒲、李雅瑞专家一行三人,在运城市疾控中心王晋生副主任、徐青龙科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武长收副主任、梁惠娟科长的陪同下,对盐湖区“第八轮全球基金结核病防治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导检查。

 

 

  省级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运城市第二医院,市二院是我们盐湖区第八轮项目的定点诊治医院,陈菊花副院长代表市二院,从成立项目领导组、办公室,设立免费诊疗门诊、痰检工作室、结核病房,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加强药品管理,开展项目合作等五个方面,向督导组做了全面细致地汇报。接着,李存英、李雅瑞两位专家重点从结防门诊,实验室痰检,药品档案管理,病人转诊登记等情况,对市二院“第八轮全球基金结核病防治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同时,与陈菊花副院长、结核一、二、三科,药品管理,放射科,网络报告等专业人员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和探讨,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

  次日上午,督导组一行又来到区疾控中心,进一步明确项目岗位职责,并现场查看了3.24结核病宣传,健康教育,病人追踪,督导访视,转诊登记等文字影像资料,在肯定我们工作成绩的同时,强调要加大督导检查、组织培训力度。接着,督导组又马不停蹄的赶到北相镇王桐村卫生所,与该村的一名涂阳病人面对面交谈,了解督导服药过程,详细询问身体康复情况。

  在督导检查之后,区疾控中心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反馈会议。会上,省级督导专家组对我区第八轮项目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你们盐湖区疾控中心,在这次第八轮项目工作中,不仅资料档案完善,病人的转诊、追踪、访视到位,而且宣传教育及时,对每次开展的活动都能及时总结,及时向上级反馈信息。尤其是与二院的协调会议开得很及时,督导工作做的很细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一如既往,再接再励,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结防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